影/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再度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器官移植風波繼續在政壇延燒。柯文哲方面除了備妥律師函,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然就提告外,3日上午,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講話了。陳時中表示,葛特曼指控前應拿出明確證據。

陳時中3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器官販賣」是相當嚴重的醫學倫理指控,對於任何行業,不只是醫師,在沒有證據之下提出指控都是很大的傷害。

陳時中指出,衛福部已要求各醫院針對過往器官移植登錄資料進行釐清,但不是針對柯文哲這個案子,這是衛福部長期都關心的問題,跟柯文哲的案子沒有直接關係、跟選舉也沒有關係,預計要求各醫院年底之前完成清查、補齊登錄資料

▲▼柯文哲擬具律師函,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針對「liar」的指控道歉。(圖/取自柯文哲粉絲團)

▲柯文哲擬具律師函,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針對「liar」的指控道歉。(圖/取自柯文哲粉絲團)

另一方面,柯辦發言人林筱淇2日也表示,已經交由法律顧問搜集相關證據和資料,而柯文哲當年是以醫生身分到全世界演講和進行葉克膜教學,希望藉此幫助更多急重症患者,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柯文哲當年願將所見所聞「公開」、「具名」發表,是為在全世界致力推廣器官移植捐贈上之公開透明,並彰顯台灣在世界醫療衛生人權的進步與堅持。

針對葛特曼指控,林筱淇強調,指控別人有責任拿出證據,而非指控者先要求對方拿出證據,希望葛特曼能對此做說明。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資料照)

其他人也看了

《屠殺》葛特曼抵台開記者會 吳祥輝:10月是「很棒的月份」
「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柯文哲苦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
器官移植爭議又起 「屠殺」作者葛特曼:柯文哲是騙子
遭《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文哲6點聲明「強烈抗議」
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解釋清楚就告他
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