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蔡英文有期待卻心痛 張善政:再執政4年台灣就沒氣了

▲張善政記者會,花蓮賑災善款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在2年前卸任時對甫上任的總統蔡英文有著很高的期望,但如今卻很心痛,因為蔡英文做了太多不對的事,即使是對的事也是用錯的方法;他直言,「如果讓他們(民進黨)再執政4年台灣就沒氣了。」並呼籲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有所改變。

曾在馬英九政府時期擔任過行政院長的張善政指出,自己是無黨籍,沒有藍綠意識,2000年時也曾投票給前總統陳水扁;他不諱言表示,他2年前卸任時對蔡英文期望很高,但他在這2年來覺得蔡英文做事情有太多不是對的事,即使是對的事情也是錯的方法

張善政提到,錯的事情就像是前瞻計畫,蔡英文硬要推行;對的事情就像是年金改革,因為政府的確在財務上有困難,要著手去改變,但蔡英文用了錯的方法;張善政說,如果是他的話,第一就會開源節流,除了開源之外,另外也會拜託公教人員共體時艱一起節流。

張善政強調,以一個國民的立場來看,他覺得很心痛也非常憂心,對於之前很多人叫他選台北市,他卻覺得,現在台灣的問題不在台北市而是在總統府,「如果讓他們再執政4年台灣就沒氣了,所以我很希望小英或賴院長,如果還想連任,剛剛講的那麼多事情一定要有所改變。」

此外,對於許多民眾關心自己2020年是否會選總統,張善政說,這是無形中顯現出大家對蔡英文政府的失望,所以蔡英文政府真的應該要加把勁,但現在要他說選總統真的太早了,因為年底縣市首長的選舉都還沒有,所以現在講選總統還不是一件成熟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