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性別友善廁所、包租溫泉 日本推性少數群體旅行振興東北

▲▼LGBT,性別認同,跨性別。(圖/路透社)

▲ 日本復興廳希望吸引性少數群體(LGBT)到東北地區旅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振興311大地震重災區福島、宮城與岩手3縣的經濟,日本復興廳計畫改善東北地區的旅行環境,例如在景點或是旅舍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包租溫泉,和定期為性少數群體(LGBT)舉辦聚會等活動,以吸引性少數群體到該地旅行。

日本《中日新聞》28日報導,性少數群體(LGBT)是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族群的統稱,大部分LGBT旅行頻率高、消費力強,在歐美等發達國家,為性少數群體打造的旅行專案很受歡迎,日本東北地區旅遊資源豐富,復興廳計畫在景點或是旅舍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包租溫泉等,以及定期為性少數群體舉辦聚會等活動。

▲雪人萌翻登場!日本東北遊樂日  超人氣秋田犬坐鎮。(圖/記者謝婷婷攝)

▲ 日本東北遊樂日活動。(圖/記者謝婷婷攝)

日本《東北觀光新聞》稱,日本復興廳在2018年推出「新東北示範事業」專案,想要將東北地區打造成觀光先進地區,並且成為安心、安全的「LGBT樂園」,以吸引世界各地的性少數群體觀光客。

經營日本東北旅遊路線的業內人士在受訪時表示,與國內其他地區相比,東北地區的旅遊業一直處於靠後的位置,復興廳在東北地區打造性少數群體旅遊示範區,是另闢蹊徑的做法。但他認為很難在短期內取得效果,因為一向注重禮儀的日本人在面對性少數群體會隱藏自己,內心卻很難認同,而東北是日本最為保守的地區之一,當地民眾對性少數群體的接受度更低。

日本復興廳將振興東北寄希望於性少數群體觀光客,但福島核電站事故後,外界對該地區的安全性一直存有疑慮,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又在13日發生了芮氏規模5.1地震,這一專案能否吸引性少數群體仍需等待市場的反應。

▼ 日本東北旅遊資源豐富,龍泉洞是知名景點。(圖/記者呂曉雯攝)

▲▼龍泉洞,岩手縣,日本東北 。(圖/記者呂曉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