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威脅增!沱江艦加速生產 預計114年完成3艘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沱江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海空兵力持續強化,嚴重威脅台灣防衛安全,國防部決定調整三軍部分建軍案的獲得時程,分批量產的時程都要加速、提前完成;其中,沱江級軍艦的量產任務是首要調整對象,預計民國114年完成3艘。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證實,沱江艦是因應不對稱戰力下的重要軍備,原本規劃分三階段量產,將縮短為二階段。

沱江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最高速率達38節,續航力2000浬,搭載41員,可搭載包括雄風二型、三型等飛彈,可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沱江軍艦原型艦的排水量為600噸、雙船體建造,量產型沱江軍艦調整為700噸,並且進行多項系統的改善。

嚴德發14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算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海空兵力持續強化,已威脅台灣防衛安全,並詢問沱江艦建造進度及時程。

對此,嚴德發回應,沱江艦是因應兩岸不對稱戰力下的重要軍備,原本規劃分三階段量產,將縮短為二階段,後續以「3艘、8艘」二階段完成,加速提升戰力。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李宗孝說,第一階段的沱江艦建造案今年可以決標,明年開始建造,預計114年完成3艘;但第二批的8艘並非等第一階段完成後才啟動,將視情況於明年、後年提出;他也強調,海軍已針對產能進行調查,縮短建造期程「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