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變臉斷交 教部:91在台學生若願意留下來會給予協助

▲▼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右邊數來第三是多明尼加國旗。(圖/記者賴于榛攝)

▲多明尼加正式與我斷交,並同時與中國建交。(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上午宣布,因大陸打壓,多明尼加正式與台灣結束邦交關係。對此,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楊淑雅表示,台灣目前並無留學生在多國,不過,對方目前在台就學的學生共有91人,若他們願意留下來完成學業,教育部會協助與輔導。

楊淑雅指出,106學年度多明尼加學生在台灣的學生總共有91人,修讀正式學位37人、僑生15人、短期華語生39人,並分別分布在29個大專校院中,其中政治大學3人、淡江大學有6人、銘傳大學7人,是人數最多的學校。

楊淑雅進一步提到,其中有21人拿「台灣獎學金」來台,是否會因為兩國斷交而收回來,則是「尊重主管機關決定」,因為邦交國的台灣獎學金由外交部主政,教育部負責的是非邦交國部份。楊強調,除了該筆獎學金,也有學生可能是拿到學校給予的獎學金,或以其他補助來台,如果他們願意留在台灣,教育部會幫忙與所屬大學接洽給予相關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明尼加。(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多明尼加。(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