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100小時奪台? 國防部:不可能的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圖/翻攝IVOD)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圖/翻攝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大陸解放軍著名的「鷹派」代表、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近日透過大陸官媒《環球網》放話,聲稱「解放軍100小時內就可奪台,不給美日調集重兵救援的時間的機會」。對此,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12日上午答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時表示,「其實聯二當初跟我報告這情況時,我不好意思講,但他一跟我說我就笑了!」並直言「不可能的事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中共軍機遠海訓練國軍因應作為」並備質詢,不過,由於行政院會規劃審議軍人年改相關草案,嚴德發向立院請假前往報告,立院則由副部長張冠群率將領列席備詢。

王定宇質詢時則問,軍方對於王洪光100小時奪台言論有什麼看法?陳寶餘答詢直言「不可能」,還稱當初聽到報告,「我不好意思講,但他(聯二)一跟我說我就笑了」。

王定宇則說,這看似打心理戰,但笑的意思,是對方的無知及我方有所準備?是否代表王洪光的說法是個笑話?陳寶餘則解釋,不能說是笑話,但是「不可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