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下無腦畸形嬰兒「出生後就死亡」 護理師:缺乏葉酸

▲▼奈及利亞孕婦產下無腦畸形(anencephaly)的嬰兒。(圖/翻攝自臉書/TIME OUT WITH ADA)

▲奈及利亞孕婦產下無腦畸形的嬰兒。(圖/翻攝自臉書/TIME OUT WITH AD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網友辛西亞(Cynthia Chioma)先前發布系列照片,她指出一名奈及利亞的孕婦在當地的三一醫院(Trinity Hospital)生產,嬰兒出生後就死亡,而孕婦倖存。辛西亞表示,這是一個無腦畸形(anencephaly)的嬰兒,是女子缺乏葉酸所造成。

綜合外媒報導,據辛西亞的說法,阿比亞州阿巴(ABA)的三一醫院上月9日發生罕見的生產狀況,嬰兒出生後即死亡,奇異的模樣震驚許多護理人員。辛西亞聽聞護理師的消息後表示,產婦似乎是缺乏足夠的葉酸,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但她之前生過5個小孩都沒事,無法相信院方的解釋。

從臉書上傳開的照片來看,嬰兒沒有頭部,雙眼還異常突出,身形也比一般的嬰兒要來得大。另一名網友則寫道,「所以重要的是,一旦女性準備懷孕或結婚,或著有沒有保護措施的性行為,她應該攝取葉酸來避免這類的事情。」

▲▼奈及利亞孕婦產下無腦畸形(anencephaly)的嬰兒。(圖/翻攝自臉書/TIME OUT WITH ADA)

▲護理師稱孕婦缺乏足夠的葉酸。

不過,其他網友則質疑事件的真實性,因為孩子的體型不成比例;也有人提到,不一定是缺少葉酸而導致,藥物、遺傳性疾病都有可能是原因,建議女子再去諮詢更精密的檢查。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指出,依據美國實證研究顯示,孕期攝取足夠的葉酸,可以預防胎兒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的比例,可減少50到70%胎兒的腦及脊髓的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的發生。

葉酸普遍存在於許多食物中,包含綠色蔬菜、酵母、豆類及柑橘類水果如柑橘類),若想攝取葉酸,建議先從天然食物中多樣攝取。如果在日常飲食中攝取不足,則應在醫師處方指導下,補充葉酸錠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