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20年前沒用過的「紙本機票」 聯航特例通融:仍有效

機票(圖/達志/示意圖)

▲現在的航空公司都以電子機票為主,紙本機票已走入歷史。(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20年前購買一張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機票,但當時因故未使用,近日在推特詢問客服人員可否退款,沒想到得到意外答覆,聯合航空認定「情況特殊,可以通融使用」。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約翰沃克(John Walker)1998年12月購買一張自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飛往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聯合航空機票,原本想在31日出發參加妻舅婚禮,沒想到臨時有事無法成行,向聯航詢問可否退款,客服人員表示無法退款,但可改用於其他國內航線,沒有使用年限限制。

由於沃克當時沒有其他出遊計畫,因此這張機票一放就是20年,期間他也從田納西州搬到南卡羅來納州,直到最近整理舊物時,無意間從床底的收納盒中發現這張紙本機票,以及當時聯航的回信紀錄。

雖然聯航曾承諾永久有效,但為求保險,沃克致電聯航客服部碰運氣,但客服人員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畢竟紙本機票早在10多年前就不再發行。沃克事後決定在推特發文詢問,2天後竟然收到聯航客服回電。

客服人員指出,雖然聯航曾於2002年申請破產保護,照例來說所有債務都被免除,但這次的情況太過特殊,因此決定破例,認定這張20年前的紙本機票為有效票!

報導指出,目前沃克還沒有決定要去哪裡旅行,但他認為這次之所以能獲得「特別處理」,是因為當年他們的客戶服務處理得非常好,依照規定,他必須先將這張紙本機票寄回,聯航會送上新的電子機票。

他指出,當初購買這張機票的金額為378元美金,相當台幣1.1萬元,若加計通膨,目前這張機票的市值應為571元美金,相當台幣1.6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