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逕自啟用M503航路 AIT:美方反對單方改變兩岸現狀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M503航線。(資料照/記者翁嫆琄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4日逕自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W121、122、123航路,陸委會怒批此舉有破壞台海現狀的疑慮;但國台辦強硬表示,本來就不用跟台灣溝通。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人游詩雅(Sonia Urbom)表示,美方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採取行動改變兩岸現狀。

針對陸方單位面宣布啟用M503等航路,陸委會主委張小月4日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大陸以民航包裝對台政治、軍事的不當企圖,要求立即停用,如陸方一意孤行,後果自負;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台灣「應正確看待,不要藉機做文章,干擾或破壞兩岸關係。」他還說,此事本來就無須與台灣溝通。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游詩雅表示,美方關切北京未事先和台灣協商,就修改在台灣海峽民航航線的規定,「美方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採取行動改變兩岸現狀」。她強調,美方鼓勵北京和台北在尊嚴和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兩岸民用航空與安全等問題應由雙方對話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