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米其林指南出爐 東京2家「星級名店」...在台灣吃得到!

祥雲龍吟,玉子蒸,乳鴿土佐燒。(圖/黃士原攝)

▲皮蛋是台灣最平凡的食材,但經過祥雲龍吟的料理長稗田良平巧手,皮蛋卻變成一朵最美的花朵。(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米其林指南」在全球饕客心中有著極高知名度,有著美食界聖經的美譽,2018年版的東京米其林指南1日正式發售,共有512家餐廳收入冊中。讓人興奮的是,其中有2家在台灣開設分店,民眾不用千里迢迢搭機赴日本,分別是三星的龍吟和一星的Japanese Soba Noodles蔦。

東京米其林指南收錄了512家餐廳,其中有234家摘星,三星餐廳有12家,名單和去(2017)年版一模一樣,二星餐廳有56家,一星餐廳則有166家,其餘278家為「推薦餐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高榮譽的三星餐廳,其中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經營的數寄屋橋次郎本店、神田、Joël Robuchon與Quintessence已經是連續11年摘下三星,相當難能可貴。另外,日本代表性美食拉麵,摘星仍舊只有創作麵工房鳴龍與Japanese Soba Noodles蔦2家,均是一星。

▲台灣蔦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蔦拉麵於今年4月底開幕。(圖/黃士原攝)

對台灣美食客來說,最幸福的是在本地就能享受到相似的極致美食,東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在台灣分店名為祥雲龍吟,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上,主打兼具傳統和創新的懷石料理,僅提供一款既定季節性菜單。該餐廳走的是高檔路線,七品料理收費4200元,十品御膳6500元,茶、酒和10%服務費另收。

另一間在台灣吃得到的是東京米其林一星餐廳Japanese Soba Noodles蔦,店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店內主打湯底分別以全雞、魚介及海瓜子(蛤蠣)為食材,分別以8小時、2-3小時及5小時熬煮出三鍋湯底,之後再依最適合的比例調配出高湯湯底,每碗售價295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