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在陸培養AI團隊 霸氣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Gmail,谷歌,信箱,通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北京將會以「機器學習」為研發重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AI部門(Google Brain)的負責人傑夫(Jeff Dean)在東京28日舉行的媒體活動中表示,谷歌最近在中國培養一支AI團隊,主要會在北京和上海進行招募。這將會是谷歌睽違7年重返中國市場,靠的就是近期強打的AI人工智能系統。

據悉,一個以機器學習研發為核心的團隊將常駐在「Google北京」,人才的招募早就已經展開,工作崗位包括機器學習研究員、機器學習技術主管、雲端機器學習產品經理和機器學習軟件工程師。

谷歌CEO桑德爾(Sundar Pichai)在接受採訪曾表示:「我們將在中國投入更多,會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參與到中國市場中。」他們最新的「中國戰略」並不是產品發布,而是一個要根本紮根的工作,將會專注於讓開發人員接受培訓,並熟悉AI的構建模組。

▲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圖/達志影像)

▲Google執行長桑德爾(Sundar Pichai)。

據AI研究方面專家說到,谷歌建立中國AI團隊並不意外,和此前微軟亞洲研究院一樣,一般主要是研發中心的性質,未來也有可能會有在中國研發出的產品。然而在他們退出中國市場7年後,谷歌這次重返中國依靠的不是搜索引擎,而是Google Brain開發的最新人工智能系統TensorFlow開源軟體庫。

谷歌早於9月中國多地舉行介紹TensorFlow的發表會。TensorFlow廣泛應用於AI技術開發,使用者還包括知名訂房網站Airbnb、人氣圖片分享軟體Snapcha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