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火車站分享喜餅 凶狠街友瞬間笑開:好久沒吃了

▲▼餅乾,喜餅。(圖/取自Pixabay)

▲小小的餅乾,就能為街友帶來幸福。(示意圖/取自Pixabay,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街友居無定所,經常有一餐沒一餐。有網友日前參加婚禮,結束後,她帶著大包小包去搭火車,突然發現對面的街友用非常凶狠的眼神瞪著她,心中非常納悶,「當下覺得下一秒他跑來搶我的行李都不意外」,沒想到,街友其實是因為肚子餓,只好睜著大眼望著網友身旁的喜餅。

原PO在PTT笨版(本文已獲授權)表示,正當她把喜餅放在一旁的坐位時,突然看見一名有點年紀、黑白短髮的街友「瞪」著她,當下還以為自己佔到了街友的地盤,可是跟街友對到眼時,對方眼神又立刻轉開,「起來行李上手準備離開,我們又四目相望了,依然是心虛又不屑的假裝看旁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餅乾。(圖/Pixabay)

▲原PO與街友分享喜餅。

直到下一秒,原PO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她誤會了,因為街友其實是凶狠看著她的喜餅,「我忍著笑把喜餅打開走過去跟他說,我分你一些吧,你有沒有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她一開始還以為街友會不領情,但馬上看到對方的笑容,街友也溫柔詢問「真的可以嗎?」、「非常開心可以分享你的喜事」、「我好久沒吃喜餅了,真好,謝謝你的福報」。

原PO因為有事先離開車站,並把喜餅留給街友,回過頭時,看見街友認真又珍惜的摸著喜餅的外包裝,「就像個天真的孩子一樣」。她也感悟,「忽然覺得在這滿街有人跟你要愛心的年代,還是有些人比較不會表達自己的需求,需要我們更用心體會。」

對於原PO暖心的行為,許多網友也感到很溫馨,紛紛留言「也分過漢堡和三明治,他們都會說多謝」、「拿來分享的喜餅才有意義」、「太溫馨了」、「推愛心,尤其接下來天冷了,街友的處境讓人擔心」;也有人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經過北車時,他看到一位爺爺拿著喜餅,突然蹲下來,放在街友的前面,「這個場景永生難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