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是「贗品」 日:4年前就熄滅了

▲▼尷尬!日本永久保留的1964年奧運聖火是「贗品」。(圖/達志示意圖)

▲目前所燃燒的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驚傳是「贗品」。示意圖,非當事聖火。(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目前正如火如荼地準備2020年奧運會,但16日卻有日本官員披露,原本作為永久火種保存在鹿兒島一座體育館內的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其實早在4年前就熄滅了,現在所燃燒的聖火是「贗品」,消息傳出引起一陣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體育設施主管16日表示,2013年東京再次獲得奧運主辦權後的兩個月,聖火就熄滅了,目前所燃燒的聖火是國產複製品,「當時沒有說出來,是怕會毀了大家的奧運夢。

鹿兒島一名政府官員也證實,聖火於2013年11月21日熄滅,現在的火種是同年12月在某個露營地,使用放大鏡聚焦太陽光方式重新採集的「複製品」。據了解,日前他們接收到大眾發出請求,希望在各種場合使用聖火火種,包括節日慶典、婚禮。因此將在聖火旁已設置了說明標誌牌,告知遊客眼前的「聖火」非當時的聖火。

1964年的東京奧運會,日本成為第一個舉辦奧運會的亞洲國家。奧運聖火從雅典傳遞到東京,奧運會結束後,聖火火種被永久保存在日本南部鹿兒島一座體育。2013年9月,東京再次獲得奧運會舉辦權後,因此1964年東京奧運聖火火種再次受到關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