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遊倫敦「參觀」燒死80人公寓 辯是安全衛生專家!

▲▼陸客到倫敦參觀失火大樓。(圖/翻攝自臉書John Gregory)

▲陸客到倫敦參觀葛林菲爾塔,民眾怒PO網。(圖/翻攝自臉書John Gregor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位在英國倫敦西邊的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在6月發生可怕的火災,一共奪走了80條人命,是附近居民和家屬心中的傷痛,但近日有民眾發現,一群來自中國的觀光客將遊覽車開到附近,特地下車「參觀」這棟大樓,讓他氣得拍照PO網,引來一陣砲轟。

目擊者格雷葛瑞(John Gregory )提到,當他看到遊客們拿著手機和大樓自拍時,就上前詢問遊覽車司機,對方回應他們是中國來的「衛生與安全專家」,「我認為網路上有關這棟大樓的照片已經夠多了,他們不用特地開車來這裡拍」,這邊的人一點都不希望這棟樓變成觀光景點。

格雷葛瑞將現場拍到的照片PO上網,事後開遊覽車的司機已經被停職,導遊也被送回中國,遊覽車公司「BM Coaches」的營運經理出面道歉,他提到,經過葛林菲爾塔並沒有在預定的行程裡,「我為公司車輛的不友善行為致上最真誠的歉意」。該公司也為了表示誠意,也捐款給葛林菲爾的相關基金會。

事實上,在大火意外發生之後,就陸續有許多民眾會到這棟大樓附近拍照或自拍,讓當地人感到非常困擾,一位網友在臉書上寫下,實在不懂來這些人的動機,任何到這裡的應該要表示尊重,這裡是很多人受苦的地方。也有人在附近的圍籬上掛上標語寫著「拜託不要再來自拍了,這不是觀光景點」

▼葛林菲爾塔被燒成一片焦黑。(圖/路透社)

▲▼陸客到倫敦參觀失火大樓Grenfell Tower。(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