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世大運共2人管束1人送辦 台獨盟群眾包圍分局要求放人

▲世大運共2人管束1人送辦,台灣國群眾包圍分局要求放人。(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獨盟群眾包圍松山分局,警方與他們協調約20分鐘後解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7世大運閉幕式在30日晚間10點時許劃下完美句點,北市警局共出動6000名警力維安,並將小巨蛋周邊以鐵馬護欄、大型護欄團團圍住,在閉幕式期間還是有2名群眾遭警方帶回保護管束,1名台獨盟成員在閉幕式會場揮舞「一邊一國」旗幟並辱罵憲兵遭依妨害公務送辦。

警方指出,這次維安共劃分7個區域,並由松山、萬華、大同、文一、文二、北投、士林等分局負責維安,南港、中山分局則是擔任機動支援小組,總共出動6000名警力,其中有3080名員警由警政署自苗栗、台中、雲林、高雄等地調派支援。

▼藍天行動聯盟2名成員下午衝撞管制區遭保護管制。(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式,抗議人士被帶走。(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式,抗議人士被帶走。(圖/記者林世文攝)

在30日傍晚17點49分時,在北寧路、南京東路口時藍天行動聯盟的成員楊思聖、謬德生持國旗企圖衝撞管制區,遭警方制止,其中北投分局長還遭到楊男勒頸,警方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將2人帶至內湖分局保護管束。

晚間19點19分時,1名持票參加閉幕式陳姓台獨盟成員,在會場上拿出預藏的「一邊一國」旗幟,上面寫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遭到內衛區的憲兵制止,並沒收旗幟。

被抬至松山分局時,陳男又出言辱罵憲兵「沒看到我旗子被你們拿走喔?你們是目幹喔?(台語)」警方當場將他上銬,並依妨害公務送辦。

晚間約10點時許,約20名台獨盟成員在松山分局前聚集,要求警方釋放陳姓成員,雙方僵持約20分鐘後,分局長出面協調台獨盟群眾才解散。

▼台獨盟陳姓成員在閉幕式會場拿出「一邊一國」的旗幟,被帶回分局還辱罵憲兵。(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陳男在世大運閉幕式內揮舞台灣國旗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獨盟群眾包圍松山分局時,分局長黃永志向民眾解釋為何將陳姓成員送辦,約20分鐘後就解除危機。(圖/記者柳名耕攝)
▲快訊/世大運共2人管束1人送辦,台灣國群眾包圍分局要求放人。(圖/記者柳名耕攝)

▼2017台北世大運在晚間10點時許完美落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