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因素陳映竹痛失世界紀錄 王鴻薇怒轟柯市府說謊卸責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陳映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映竹在滑輪溜冰爭先賽破世界紀錄,但卻無法被列入官方紀錄。(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賽事如火如荼展開,中華健兒在台灣主場加持下表現出色,開賽至今已拿下12金13銀6銅的成績。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4日爆料,我國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在爭先賽中飆出優於世界紀錄的成績,卻因為使用碼表人工手動計時,而無法被列入正式的世界紀錄。王鴻薇要求,市府要為此事負責、檢討,避免讓憾事在未來重演。

中華滑輪溜冰隊23日進帳3金1銅,陳映竹包辦兩金,先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奪金,後在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助隊摘金。但可惜的是,陳映竹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時,一度在預、複賽兩破世界紀錄,但由於大會未使用電子計時器,導致陳映竹的紀錄不被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可為世界紀錄。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女子500公尺爭先賽,陳映竹。(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映竹一人包辦2面金牌。

對此,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技術官員黃錦龍解釋,由於滑輪溜冰的場地靠近機場,為避免影響訊號,因此才使用碼表手動計時。但體育局長鄭芳梵受訪時卻說,上午電子發令槍受干擾而無法使用,大會為讓賽程順利進行,預賽改為手動計時,而下午排除干擾後,各項決賽均採為電子槍發令。

王鴻薇表示,由於世界紀錄的認定需盡量排除人為影響,因此會使用電子發令槍計時,但此次世大運卻是用碼表手動計時,因此陳映竹的成績不會被列入正式世界紀錄之中,選手的心血白費,令人婉惜,「市府便宜行事的後果,就是讓我國選手與世界紀錄失之交臂,應有人出面道歉、負責。」
 
王鴻薇痛批,主辦單位北市府的說法根本是在卸責。世大運從2011年申辦至今,市府有多年時間可以準備場地,讓每項賽事的選手都能無後顧之憂地比賽,「準備一個符合國際規定,能使用電子發令槍的場地有這麼難嗎?」上午為避免影響機場的訊號而用碼表計時,出包之後下午就立刻改成電子發令槍計時,是機場憑空消失?還是市府公然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