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在帛琉設雷達系統制衡北韓 提高西太平洋監視能力

▲▼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在關島西南方約1300公里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在關島西南方約1300公里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期動作頻頻,威脅西太平洋局勢。美國計畫在帛琉(Palau)設置雷達系統,提高對西太平洋地區的監視能力。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雷達系統可以提供帛琉海事法執法能力,同時提供美國航空安全與保障更高的空域警覺(air domain awareness)。」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計畫在帛琉設置雷達系統,帛琉群島有22000人口,兩方正設法找出最佳的雷達塔設置地點。美國國防部表示,「這項措施對帛琉海事領域和美軍保衛能力相當重要。目前設置地點還沒確定,不過希望建設雷達時,能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報導指出,帛琉位在美國的太平洋屬地關島西南方約1300公里處,是一個獨立國家,卻沒有自己的軍隊,美國根據一項協議負責協助當地的國防領域。美軍為了應對北韓威脅,在7月18便已提出這項計畫。報導也提到,雷達系統也可以幫助帛琉監視50萬平方公里的保護區,減少非法捕魚活動

據《維基百科》介紹,帛琉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島國,全國有約340座島嶼,總面積為466平方公里。人口最多的島嶼是柯羅(Koror)。帛琉根據「自由聯合協定」(Compact of Free Association),享有內政自治權,以及和他國政府、區域暨國際組織簽訂條約及協定的權利,涉外事務則需和美國進行協商,國防亦由美軍協防。

▼帛琉境內約有340座島嶼,總面積為466平方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帛琉境內約有340座島嶼,總面積為466平方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