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百種武器震懾印度!解放軍10多兵種在高原實彈演練

▲▼解放軍西部戰區集合特種部隊、陸軍航空兵、裝甲部隊等10多個兵種,在高原進行軍事訓練。(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解放軍西部戰區集合特種部隊、陸軍航空兵、裝甲等10多個兵種,在高原進行軍演。(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印在洞朗地區對峙超過2個月,解放軍為了提升軍武實力,在邊境地帶展開實彈演練。解放軍西部戰區日前集合特種部隊、陸軍航空兵、裝甲部隊等10多個兵種,準備超過百件的主戰武器裝備,在高原進行軍事訓練。央視新聞報導,軍隊透過這次演練,「研擬出一套新的戰略方法,也錘鍊部隊實戰化能力」。

據報導,解放軍在高原訓練的特點包含「精確打擊」、「快打快撤」、「精確毀傷」。砲兵群在第一輪打擊後,便迅速轉移陣地,再次向目標展開攻擊。列裝不久的新型反坦克導彈發射後,以超低空姿態,精準摧毀裝甲目標。陸航分隊也利用空對地導彈精確打擊;武裝直升機則在補充彈藥後迅速升空,對殘餘假想敵火力攻擊。

▲▼ 中印在西藏邊界對峙,解放軍西藏軍區在高原演訓場進行多彈種精確打擊實彈演練,參與的的包括遠火、火箭炮與加榴炮等炮兵分隊。(圖/翻攝自央視)

炮兵和陸軍航空兵共同對敵方進行密集打擊後,地面裝甲部隊隨即向敵方陣地發動衝擊,車載步兵以反坦克火箭筒和輕機槍(LMG)等武器,清除剩餘目標。特戰部隊在夜色掩護下,搭乘直升機以交替掩護、超低空飛行方式,針對雷達站、通信樞紐、偵察等重要標的進行攻擊。

報導最後指出,解放軍透過此次演練,研擬出一套新的防空作戰方法,也提升了偵察預警、指揮通信、火力打擊的能力。​​​​此外,西藏軍區某部也在4600公尺高的高原訓練場進行實彈演練,參與訓練的人員包含遠火分隊、火箭軍部隊和加榴砲砲兵分隊等。即便氣溫在0度以下,解放軍仍密集訓練

▼西藏軍區某部在4600公尺高的高原訓練場進行實彈演練。(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西藏軍區某部近日在4600公尺高的高原訓練場進行實彈演練。(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