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單日飆上37度已達15天! 雙熱帶系統22日近東部先有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各地今天(18日)依舊晴朗炎熱,高溫在33至35度,大台北則有機會到36度左右,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約2000及3000公里處有兩個低壓發展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一個接近的時間是下周二(22日)到四,另一個是周五六, 可能是熱低或是輕颱。」

▲▼海邊戲水,夏日戲水,夏天,玩水,沙灘,陽光,海水,海灘,安全,兒童,小孩,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持續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大台北則有機會到36度,而台北站單日高溫達到37度的天數紀錄,今年截至17日為止,已計15天,成為歷史上第二多,而下周起太平壓高壓勢力北退,菲律賓東部海域的低壓帶將發展出一至兩個熱帶系統,預估下周二接近台灣時,就會先為東部帶來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約2000及3000公里處,也有低壓發展當中。」目前幾個大型的氣象模式預測,兩個會隨高壓外圍走西北西或偏西路徑,到台灣至菲律賓附近時,「第一個較接近的時間是下周二至周四,另個則是下周五六,可能是熱低或是輕颱。」不過還要等待周末才比較穩定,仍有較高的變動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