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全台大停電 王欣儀憂台電「世大運不斷電」承諾跳票

▲▼全台大停電,跳電,交通號誌失靈,交通影響,交通打結,塞車,紅綠燈失效。(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大停電,北市多處號誌停擺,交通大亂。(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大潭電廠15日傍晚因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導致全台大停電;由於世大運即將在19日登場,外界也關注屆時若不幸碰上停電,北市府該如何處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過去質詢時北市府曾拍胸鋪保證台電會負責電力供應無虞;如今,台電碰上跳電大麻煩已是泥菩蕯過江,賽事期間不會跳電的承諾恐跳票。

王欣儀表示,台灣第一次舉辦世大運全世界都在看,已知除台北市之外,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皆有競賽場館,共計38座,若比賽期間電力中斷的狀況再次發生,場館內因沒有緊急供電的應備方案,無法進行計分、轉播等工作,造成賽事無法順利進行,2017台北世大運恐貽笑國際。

▲▼全台大停電,跳電,南門市場停電,店家生意受影響,蠟燭,手電筒,照明,摸黑做生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大停電,南門市場攤商摸黑做生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欣儀說,在去年9月曾質詢市府如何預防世大運開閉幕及賽事期間不斷電,市府官員當時拍胸脯保證台電公司會負責供應電力,但現在遭遇815全台大停電的台電公司,已是泥菩蕯過江、自身難保,保證賽事期間不會跳電的承諾恐將跳票。王欣儀呼籲,為了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市府切勿掉以輕心,保證所有賽事能順利進行。

對此,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16日受訪表示,有跟台電成立應變小組,目前已讓長春、中崙兩個變電所用迴路方式供電,「萬一這兩個變電所其一有狀況,可以互相自動轉接來進行供電」;但若仍不幸都出狀況,開幕式還備有3台柴油發電機,可以提供到3150KW的供電量,足夠開閉幕的電量需求。

至於比賽的部分,蘇麗瓊表示,比賽部分本來是所有供電本來就有緊急用電,假如發生停電、跳電狀況,不是人力可以控制的,技術委員會會去討論怎麼處理。她強調,賽會期間台電都有派員進駐各場館,確保用電無虞、隨時做應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