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鐵搞軌男抓到了!患有思覺失調症 釐清犯案動機中

▲台鐵鐵軌被發現遭鐵鍊綁住。(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FB粉絲專頁)

▲台鐵鐵軌被發現遭鐵鍊綁住。(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     /台北報導

台鐵8日上午在台南火車站區附近鐵軌,發現有一名男子涉嫌用鐵鍊圈綁住鐵軌,被喝止後飛快逃離現場。鐵路警察局晚間逮捕到這名「搞軌」男蔡姓男子,他患有思覺失調症,員警正在偵訊釐清犯案動機。

鐵路警察局表示,在接獲報案後,本局高雄分局就與台南市政府第一分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查訪及調閱沿路監視錄影資料,隨後就鎖定1名蔡姓男子涉有重嫌,專案小組晚間7時50分左右,前往台南市勝利路一帶埋伏,當場逮捕嫌犯,蔡嫌也坦承犯案。

經初步了解,蔡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症,由母親陪同應訊,但並沒有任何動機,也不知為何有此行為,全案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鐵台南站東正線今在人員巡查時,有道班工發現南下軌道(東正線81號轉轍器附近)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跡可疑,該名男子看到道班工在注意,急忙離開鐵軌區,從附近一處矮牆翻牆離去。

道班工隨即上前檢視該名男子所在位置,發現鐵軌被人用鐵鍊捆繞,趕緊將鐵鍊卸下來,並通報站方處理,幸好發現及時處理得快,只影響一列原本在10時12分發車南下沙崙站的區間車,其餘各班列車正常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