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韓挑釁 美國擬讓南韓發展射程覆蓋中國的導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7日表示,面對北韓數度挑釁,正在修正與南韓的雙邊彈道飛彈指導準則,旨在容許南韓取得威力較大的飛彈與北韓相抗抗衡。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也表示,如果北韓停止一連串的飛彈試射,美國非常願意與北韓對話、進行溝通。

▲南韓民眾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首爾時抗議「薩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訪首爾時抗議「薩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2012年修訂的現行指導準則,南韓可研發最長射程達800公里、最大酬載量500公斤的飛彈。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目前南韓所能擁有的軍事實力都有限制,特別是彈頭的大小影響飛彈威力,當局正積極考量這方面問題,「美方會盡力促進南韓的防衛能力,雙方的結盟關係會隨需要做調整。」

▲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先前南韓總統文在寅在7月29日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數小時後,曾要求美國放寬對南韓的飛彈技術限制。當時《紐約時報》就報導,此舉受威脅的不僅是北韓,中國方面必定提出抗議,因為這種導彈也可以深入中國內地。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同意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將迫使北韓出口營收減少10億。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7日發布聲明回擊,要起草制裁案的美國「為其罪行付出數千倍代價」,並且拒絕在強化核武上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