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釋停車空間需7點前移走 柯文哲轟:耍官僚又沒誠意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狹人稠,停車空間往往是開車族的噩夢,市長柯文哲為了解決停車位問題,曾提出公家機關是出部分空間給民眾停放汽車。但北市府28日舉行交通會報時,柯文哲批評交通局「沒誠意又太官僚」,設一個民眾無法遵守的規定讓民眾無法使用;他以大同區某國小為例,「早上7點已前要移走,天啊這怎麼停?早上7點以後用不同的價格就好了。」

北市今天上午舉行交通會報,交通局表示將擬訂北市停車共享計畫,未來會鼓勵公家機關、學校釋出一些停車空間,然後用委外方式經營,本月26日市府開始要找各機關學校進行討論,大家都有共識要持續推動這項政策。

▲▼柯文哲,交通會報。(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共享經濟是未來趨勢,一定要努力推動;接著他以大同區某國小為例,批評交通局沒有誠意,「早上7點以前要開走,太難用了」,訂個規則讓民眾沒辦法用,早上7點以前車子要開走,有幾個人會用?這就是典型的官僚,「不會跟你說不給你用,但就是不讓你用。」

柯文哲坦言,這項政策要歡喜甘願,會等新的校長上任後再跟校方討論;如果校方真的希望車主早點移車,7點以後沒有開走改收另外一個價格就好。但學校後面空地明明可以用,最後卻是理由一大堆。交通局長張哲揚隨後緩頰表示,既然市長室會議已經定案,未來會找大家來開會溝通,希望找到好的方案。

隨後柯文哲表示,革命分階段,私人住宅的停車場要不要拿出來用可以繼續討論,「前面先解決,法律是服務人的,不是人要服務法律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