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嶺「廓爾喀族」爆發獨立運動! 紅茶陷缺貨危機

▲印度大吉嶺獨立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大吉嶺獨立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盛產紅茶而聞名的印度大吉嶺,近日爆發嚴重的獨立運動!當地的尼泊爾裔「廓爾喀族(Gurkha)」以尼泊爾文為母語,因不滿印度政府在學校強推學習孟加拉語,引爆這場獨立運動。這場運動也讓大吉嶺當地的商業、農業等活動,陷入停擺的狀況,適逢大吉嶺紅茶的第二採收期,紅茶的產量嚴重受到影響,市面上已經開始出現缺貨狀況。

據外媒報導,大吉嶺獨立運動從6月9日爆發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的時間,當地不斷出現罷工跟遊行;一批軍人在22日時為了表達對獨立的意願,更手持標語上街遊行。對此,西孟加拉政府則表示,會對參與罷工的公務人員減薪,此舉會有助這些人「重新思考」參加運動的目的。

另外,適逢大吉嶺當地最有名的紅茶「夏茶第二採(5月中到6月)」,此時的大吉嶺茶樹因為昆蟲入侵,茶葉產生特別的琥珀色跟麝香味,泡出來的味道相當濃厚;據悉,最貴一斤能夠達到美金1850元(約台幣5萬6千元)。

不過今年的茶葉因為大吉嶺當地罷工,採收活動陷入停滯,茶葉更無法產製,當地商家更表示,現在幾乎沒有茶葉存貨,預計8月中就無法再供應大吉嶺茶葉。

報導中也指出,大吉嶺在1980年代時,就曾經爆發過廓爾喀族要脫離西孟加拉邦,成立「廓爾喀邦」的浪潮,不過最後遭到政府鎮壓,造成1200人死亡。在中印軍事危機緊張之際,印度總理莫迪對國內的獨立浪潮保持強硬態度,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更表示,要拿出0.5的實力,清除國內的威脅。目前在這場獨立運動中,已經有6人死亡。

▼廓爾喀族要求獨立,造成大吉嶺當地大罷工、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大吉嶺獨立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