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台籍詐騙犯泰國落網 全數送中國受審

▲▼曼谷破假檢警詐騙機房,18台嫌落網將押回台受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示意圖,非當事人。25名台詐騙犯泰落網 全送中受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警方與泰國警方聯手在芭達雅以及北欖府偵破兩岸電信詐騙集團,一共逮捕44名嫌犯,其中25人為台灣人,全數嫌犯遣送中國受審,據了解,駐泰國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全力協調爭取台灣嫌疑犯遣返回台。

據香港東網援引泰國警方消息,中國警方聯同泰國警方近期展開掃蕩電訊詐騙集團的行動,並於本週三(19日)在芭堤雅和北欖省分別逮捕兩批疑犯共44人,其中25人持台灣護照,警方指出,詐騙集團租用民居作詐騙機房,由成員假冒執法人員或稅務官員,透過電話詐騙大陸民眾。

台灣外交部證實,駐泰國代表處掌握資訊,共有25名台籍疑犯被逮捕,現均留置於泰國移民總局收容所。駐泰國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全力協調,爭取泰方依「屬地管轄原則」,將台灣疑犯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並強調「切勿在違反當事人意願情況下強制遣送至中國大陸。」並希望海外商旅務必遵守當地法令,切勿從事不法或與簽證目的不符之行為,「不但得不償失,且將嚴重損害台灣形象」。

依照以往慣例,在泰國逮捕到電訊詐騙疑犯後,泰國警方會將兩岸疑犯各自交由兩岸處理。假如此次這批台灣嫌犯真的遭遣送到大陸,將是自2013年以來,泰國首度未將台灣嫌犯遣返台灣受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