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給先給10架 俄:中國2019年可拿到全部24架Su-35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舒加耶夫(Dmitry Shugaev)18日表示,俄方在2016年時,已交付首批Su-35戰機給中國,未來在2019年時,俄方將會完成向對方供應24架的契約。他強調,這些已交付的裝備(飛機)都正在使用當中,而且相關的評價都非常正面。

據俄羅斯《衛星社》報導,雙方這個總值估計有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7億)的契約是簽訂於2015年,當時就談好說俄羅斯要交付24架Su-35給中方,中間並沒有改變。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總裁總裁史柳薩(Yuri Slyusar)表示,去年已交付首批的4架飛機給北京,今年預計將依據合約內容繼續向中方供應10架

相關分析指出,解放軍購買Su-35,除了是希望能將它們的空戰優勢發揮在南海地區,也有部分可能是,中方想研究它們裝載的矢量發動機,來進一步推動國產戰鬥機的研發。

據了解,Su-35戰機是一款四代半重型戰機,長22.2公尺,翼展約15公尺,最大起飛重量3.4噸,最高速近時速2450公里,具有多用途、靈活度高空優等特性,可以說除了隱身技術較差以及沒有相位陣控雷達之外,幾乎達到五代戰機的標準。

▼Su-30SM,Su-35可以說是Su-30的一種特製版。(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網)

俄羅斯Su-30SM戰鬥機。(圖/翻攝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