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 港媒:和印度來場真刀真彈反擊戰立軍威

西藏部隊部署新式「紅旗16」 反制印度軍機及導彈(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解放軍西藏部隊部署新式紅旗-16,反制印度軍機及導彈(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對峙情況越演越烈,兩國不斷透過媒體釋出增加兵力予以應對消息。港媒更在17日發表評論指出,印度此次入侵洞朗地區,是赤裸裸地挑戰中國主權,更是對13億中國人的公開侮辱。今年是解放軍建軍90周年,當局與其花巨資進行閱兵,還不如與印度來一場真刀真槍的自衞反擊戰,藉以打出軍威國威

香港《東網》最新文章分析,印度面對中國接連的喊話警告,依然有恃無恐不斷增兵,最主要有三點:一是印度在邊境線部署了10多萬人的精銳山地部隊,在短期內和局部地區形成以眾擊寡的軍事優勢;二是解放軍正處於全面改革的敏感之際,將不知兵,兵不知將,指揮與後勤體系尚未完善;三是中國內政和周邊環境面臨一系列問題,尤其十九大臨近,北京領導人投鼠忌器,不敢放手一搏。

該評論說,中印邊境對峙,已成為中共當局及解放軍意志和能力的考驗。印度此次入侵的洞朗地區,是中國固有國土,並不是爭議地區。面對這個事關國家和民族尊嚴的大是大非問題,中國政府和軍隊責無旁貸,否則無法向國人和歷史交代。

▼印度大規模強化中印邊界軍事部署。(圖/翻攝自印度陸軍官網)

印度將會大規模強化中印邊界軍事部署。(圖/取自印度陸軍官網)

評論表示,印度肆無忌憚,已將中國逼到牆角,如果當局繼續忍辱負重,不僅遭國人唾罵,而且恐怕連執政地位都難保,尤其今年是解放軍建軍90周年,當局與其花巨資進行閱兵,還不如與印度來一場真刀真槍的自衞反擊戰,打出軍威國威,打出五十年的和平。「養兵千日,用在一朝,只有通過勝利,才能證明解放軍的價值與作用,否則再大規模的閱兵,都不過是虛張聲勢,無法取信於民。」

至於該如何給予印度致命的打擊,評論指出,中印邊境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不過300公里,中國只要在邊境上部署射程超過300公里的遠程火箭炮,新德里隨時可能陷入一片火海。印度在洞朗地區雖然暫時佔有兵力優勢,但中國能完全從別的方向出其不意地捅其一刀。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讓中印邊界對峙情況更為劇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讓中印邊界對峙情況更為劇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