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提議設「太空軍」表決通過  川普政府反對

▲▼川普與美國軍人。(圖/美聯社)

▲川普與美國軍人。(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議員在當地時間14日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成立新軍種的條款,也就是在陸、海、空軍及陸戰隊之外,新增一個專門負責太空作業的「太空軍」。不過,川普政府卻對太空軍持反對意見,認為不用在現有的軍事體制內新設層級。

有部分國會的議員認為,美國有非常重要的太空資產,而且美軍極度仰賴衛星等科技設備,因此需要設立一個獨立軍種來保護,眾議院14日以344票對81票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其中一項提案是希望把目前設立在空軍底下的太空部隊獨立出來。

但是川普政府方面對這項提案強烈否決,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發表一封給眾議員的信,他提到,現在正是努力正和各個作戰單位的時候,不希望增加一個獨立軍種,會讓太空作業的範圍變小變窄,反對設立太空軍。連空軍部長都表示不贊同,認為是錯誤的方向,會讓國防部的步調變慢。

眾議院國防授權法表決通過的國防授權法中,還包括把美國軍方支出上限設為6960億美元,增加25%的飛彈防禦開支,並為美軍部隊加薪2.4%。不過,成立太空軍的提案並不會那麼快通過,因為參議院也必須要表決國防授權法,但是在該院的法案中,其實沒有太空軍的相關提案。

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國防授權法版本必須協調一致,才可以把法案送交給總統川普,決定通過或否決。不過,國會議員推動太空軍的舉動,顯示美國各軍種已經高度仰賴太空,衛星定位系統也已經融入許多軍事科技,由探測器和衛星組成的網絡也是重要的情報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