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都有「核戰略」轟炸機 陸專家:轟-6就能改裝

中國空軍轟-6K停滿停機坪,看不到盡頭。(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中國空軍轟-6K停滿停機坪,看不到盡頭。(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近日一篇文章指出,中國大陸正在研發新型的轟炸機,將會擁有「三位一體」的核打擊能力。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則認為,美俄的轟炸機都具有核打擊能力,中國空軍勢必也要有足以抗衡的基礎,現在只需將現有的轟-6系列轟炸機加以改裝,再配上優良的導彈,就能擁有空中的核戰略應用。

轟-6K。(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轟-6K。(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網站最近一期《中國簡報》裡一篇文章提到,現在的中國大陸空軍還沒有核打擊能力,許多先前的戰略方針都認為,轟炸機無法突破防空武器,所以在核戰略上並不被重視,後來隨著彈道導彈技術革新,使火箭軍成為核威懾的主要利器。

轟-6K。(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轟-6K駕駛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文章中提到,中國空軍現在想要提升在核戰略的部署,除了保衛國家之外,也是讓中國大陸成為一個大國的重要象徵,鞏固了空軍獨立自主的作戰方針,加強在解放軍內的地位。因此,中國大陸未來才打算發展「執行核任務」的戰略轟炸機,將從陸、海、空組成「三位一體」的核投擲系統。

轟-6K。(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轟-6K掛載的武器。(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一位軍事專家表示,中國大陸空軍如果要具備核攻擊能力,發展新一代轟炸機當然是個較好的方針,不過從現實層面考量,其實只要改良現有的轟-6系列的轟炸機,就能具備核打擊能力,需要突破的問題則是在於核武器本身的射程與突防能力。

轟-6K。(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轟-6K起飛。(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專家認為,彈道導彈的缺點在於一但發射就難以取消,而轟炸機則能在過程中還有轉圜餘地,如果還具有匿蹤功能更可以執行更多層面的戰略規劃,運用方式相當靈活;不過即便中國空軍會朝向核打擊能力發展,但仍然只是「嚇阻力量」,並非會主動挑起核子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