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逆轉勝! 最高法院裁定「6穆斯林國民」禁入美90天

▲ 川普上訴聯邦最高法院,要求恢復「禁穆令」。(圖/路透社)

▲美最高法院裁定部分解凍「禁穆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下級法院的裁定,一致通過總統川普的「禁穆令」部分生效,90天禁止6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美國。川普表示,這是國家安全的勝利,「作為總統,我無法允許讓想傷害美國人的人入境」。

川普今年1月曾簽署第一份移民禁令,要求暫時禁止全球難民以及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亞、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為期90天,但被聯邦地區法院凍結。

▼川普表示,這是國家安全的勝利。(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今年3月,川普簽署新版移民禁令,將伊拉克除名,也去除無限期暫停收留敘利亞難民的規定,但先後被聯邦地區法院和巡迴上訴法院凍結;川普本月初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恢復他之前所提出的「禁穆令」。

美國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推翻原先判決,周一裁定「禁穆令」部分生效,禁止6個穆斯林國家國民入境,但與美國已有關連者則不在此限;已有關連者包括已受雇於美國僱主、已在美國學校就讀,以及已有親人在美國居住。最高法院表示,今年10月將正式審理禁穆令是否合法。

對此,川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今天最高法院的一致裁定結果,是我們國家安全的勝利,作為總統,我無法允許讓想傷害美國人的人入境」;他說,「今天的裁決允許我使用一個重要的工具來保護國土,我也很開心最高法院的結果是9比0。」川普曾表示,一旦最高法院批准,禁穆令72小時就可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