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傳習近平訪港將會見民主派人士

▲習近平(圖/路透社)

▲傳聞指習近平此次訪港,將和 民主派人士會晤。(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訪問香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相關活動,近日有傳聞表示,中央相關部門正在籌劃,安排習近平在訪港期間與民主派人士會面,如果消息屬實,將是大陸最高領導人首度與主張特首普選的泛民人士近距離接觸。

根據《香港01》報導,中央有關部門正考慮「破格」安排習近平與民主派近距離接觸,其中,能參與會晤的泛民人數傳出多種不同版本,以溫和民主派政黨的立法會議員為主的9人方案;可讓非立法會議員的黨內高層出席的13人方案;上限是16人。

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張德江曾在2016年訪港期間,以酒會形式與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與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會談約40分鐘,被港媒形容為「破冰會面」。

不過做為國家主要領導人的中國國家主席,從未有過類似安排。時任國家主席胡景濤曾在2007年和2012年訪問香港,出席回歸10週年及15週年慶典活動,和民主派的唯一接觸場合是港府舉辦的特區各界晚宴,但民主派的座位都和主禮台距離遙遠,並沒有近距離的交談和交流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