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部外海6.3級強震 保加利亞有感希臘房屋毀損!

▲土耳其西部外海發生6.3強震。(圖/翻攝自EMSC)

▲土耳其西部外海發生6.3強震。(圖/翻攝自EMSC)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西部外海發6.3.級的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鄰近的雅典與保加利亞都明顯感受到地震的搖晃。

根據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EMSC‏)資訊,震央切確位置在伊茲密爾市(İzmir)西北方85公里海域,目前尚未發出海嘯警報,由於震央位於愛琴海上,希臘的列斯伏斯島(Lesbos),也傳出有建築物損毀的災情。

根據《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列斯伏斯島到局表示,島上數十間房屋因地震毀損,部分道路封閉,但沒有傳出嚴重的死傷災情。

由於土耳其伊茲密爾位處斷層帶,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微小地震,所以當地居民對於地震相當習慣,但這次地震卻讓伊茲密爾人表示「感到非常害怕,以為會死掉」。

土耳其坎迪利天文台負責人(Kandilli Observatory)Haluk Ozener表示,未來幾周會頻繁發生餘震,甚至可能上看5.5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