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邏輯型」或「直覺型」? 數學題瘋傳...答對IQ125!

網路瘋傳一道數學題 測試你是「邏輯型」或「直覺型」(圖/解題示意)

▲這道數學題目在網路上流傳,號稱能測出一個人是「邏輯型」還是「直覺型」。(圖/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解答數學題,居然也能看出性格和智商?近日網路論壇和Line上有一道題目瘋傳,號稱從答案能看出一個人是屬於「邏輯型」還是「直覺型」。題目為:9 = 72、8 = 56、7 = 42、6 = 30、5 = 20、3 =?訊息稱,答6的代表你是「邏輯型」、答9的則是「直覺型」。

根據網上流傳的資訊,題目中沒有其他多餘的訊息,單純由幾個等式組成,看起來有些類似智力測驗題目。文章一出,成功吸引各路英雄好漢挑戰,紛紛貢獻自己的解答,最多人認為「?」該是6,另外也有不少人覺得應是9,還有些人認為是1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記者黃君瀚攝)

▲答案是9的思考模式。(圖/解題示意)

網上瘋傳的訊息上寫道,若回答6,代表你是「邏輯型」,答9則是「直覺型」。另外有一說,這道數學題目源自日本推特,回答「9」的靠直覺最容易,IQ(智商)100;回答「6」得經過邏輯推演,IQ110;解出「14」則要通過繁複思考,IQ 125。

據了解,這道數學題目其實流傳已久,正確答案眾說紛紜,端看解題人站在什麼角度,由於題目設計並不嚴謹,也沒有文字輔助說明,好幾個答案都說的通。回答6的人,思考基礎多半是站在等式左邊;回答9的人,則多半以等式右邊為思考基礎;回答14的人,則心思更為細膩,簡單的小題目依然想很多。

網路瘋傳一道數學題 測試你是「邏輯型」或「直覺型」(圖/解題示意)

▲答案是6的思考模式。(圖/解題示意)

總而言之,面對這類趣味的數學題目,只要能夠「自圓其說」,滿足結果條件就算是合理的答案。就有網友直言,這類屬於「腦筋急轉彎」題型,動動大腦就好,不用太過認真執著唯一解答!

▼答案是14的思考模式。(圖/解題示意)

網路瘋傳一道數學題 測試你是「邏輯型」或「直覺型」(圖/解題示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