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 轟-20實機照首度曝光

▲網路曝光轟-20的最新照片,甚至傳出該機已小批量生產。(圖/翻攝自鼎盛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疑似中國最新型隱身戰略轟炸機轟-20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有爆料稱,該機目前已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但該消息的真實性令人存疑。俄羅斯媒體曾分析,轟-20最大航程可達12000公里,裝載8枚最大射程達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形成覆蓋北美的洲際戰略威懾力量。

2016年9月1日,解放軍空軍司令員馬曉天首度對外證實,中國正發展新一代的遠程打擊轟炸機。而《央視》也在不久前的新聞節目中出現了中國下一代轟炸機的想像圖,並顯然寫著「轟-20」的編號,幾乎確定了中國新一代遠程轟炸機的雛形。

從官媒曝光的想像圖可以看出,轟-20的「飛翼布局」類似美國B-2A隱身戰略轟炸機。專業人士指出,中國能自行設計自己的大型轟炸機,主要掌握了三大關鍵技術:第一,殲-20的問世使中國完全掌握隱身複合材料在新一代機型上的應用,且隱身設計已經成熟;第二,運-20的成功說明中國已基本掌握大飛機的結構設計和空氣動力特性;第三,轟-6K的改型成功,證明在大型轟炸機的動力和導彈複合掛載上,中國已實現了新的突破。

▼《央視》曾在新聞報導中曝光轟-20的想像圖,其外型類似美國B-2A隱身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央視)

陸媒報導,轟-20運用了12項尖端技術,包含光纖飛控、玻璃化座艙、多模式兼容衛星導航系統、相控陣對地對海攻擊雷達、鈦合金承力結構、機內複合導彈掛架、機體大量使用複合材料、特殊的多頻譜隱身塗層、金屬鍍膜座艙蓋、DSI機背進氣道、收縮式空中加油接口、發動機推力矢量控制裝置等。

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報曾分析,解放軍轟-20的基本性能已經明確,其最大航程可達12000公里,作戰巡邏半徑6000公里,最大載彈量不低於20噸。該轟炸機只設機內炸彈倉,掛彈數量可達12-14枚;中央彈倉裝備的旋轉式發射架可裝載8枚最大射程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2個側彈倉可攜帶遠程超音速反艦彈。而中國計畫讓轟-20於2018年實現首飛,2021年正式交付軍隊

▼中國研發隱形遠程轟炸機可能接近美國B-2A的「飛翼佈局」。綜合各方消息,所謂的「紅色B-2」(轟-20)航程應該超過1萬公里,載彈量在20至30噸之間,配備最新一代的空射遠程巡航導彈。(圖/轟-20想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