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只能躺機場地板!電腦故障第3天 英航仍取消200航班

▲旅客擠爆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27日電腦系統發生嚴重故障,取消大量航班。雖然系統目前已經部分恢復運行,但是由於受到飛機班次取消、延誤等「連鎖反應」影響,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29日依然約有200個班次遭到取消。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這次事件中,另一個受到影響的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所屬航班大部分已經恢復正常,只有部分班機延誤。英國航空公司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這個故障是由供電問題引起的,沒有網路攻擊的跡象。

英航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指出,「目前許多系統已經恢復,公司的團隊正在努力將一切恢復正常。」克魯茲強調,「我知道這對旅客影響很大,有些人錯過假期、有些人受困機場、有些人甚至拿不到行李,我僅代表英國航空公司對每一個遭受影響的旅客致上深深的歉意。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這次事件英航最少會面臨1億英鎊(約38.6億新台幣)的求償。航空業工會指稱,如果當初英航沒有裁撤旗下IT部門的人員,這一切都可以避免。報導分析到,英航2016年裁撤了旗下高達數百名忠誠的IT人員,並將工作外包給印度,雖然的確因此提高了部分的利潤,但是顯然輿論無法接受公司這樣行為。

報導提到,目前機場情況還是很混亂,受影響乘客表示,人潮到處都是,空間十分擁擠,沒有地方可以休息,所以大家只能躺在地板上,或是睡在瑜伽墊上。此外,還有很多人正在到處尋求幫助,希望能找到新的替代航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