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為慰勞軍隊…「每人可強暴3人,我會說是我做的」

▲杜特蒂向士兵喊話,「如果你強暴3個人,我會替你頂罪。」(資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為了對抗當地恐怖分子,在23日時開始為期60天的戒嚴,但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為了替政府軍加油打氣,竟在發表精神喊話時表示,每位士兵都可以強暴3個人。

根據《CNN》報導,菲律賓南部爆發反恐戰爭。武裝分子佔據了醫院、監獄以及學校,同時挾持了神父、信眾、教師及平民。衝突中突有一名警員及兩名軍人死亡。杜特蒂23日宣布菲國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島(Mindanao)戒嚴60日,大批民眾逃難。這是菲律賓自1972年以後,再次有總統宣布戒嚴。

但杜特蒂在周五(26日)巡視軍營時,為了替士兵加油打氣,除了向軍隊保證,戒嚴的後果他負責,要求士兵只要做好份內的工作,「其他由我罩著,我會為你們坐牢」,竟還開玩笑說出「如果你強暴3人,我會說是我做的,但如果你娶4個老婆,你這X娘養的就會被痛打。」

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起各界強烈抨擊,就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之女雀兒喜,都在推特上發文,認為杜特蒂的話「一點都不好笑」,並回覆網友「杜特蒂就是個無視人權的殺人暴徒,我們應該不斷強調,強暴從來就不是笑話。(t's important to keep pointing that out & that rape is never a joke.)」

▲雀兒喜(圖中綠衣)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希拉蕊之女。(圖/路透社)

另外菲律賓保衛女性團體也發表聲明,痛批杜特蒂此話是鼓勵士兵對女性施暴,「強暴是重罪,不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軍隊的強暴罪形更為嚴重,這代表國家對女性施加暴力,利用羞辱方式讓她們屈服。」雖然杜特蒂事後強調這番言論只是玩笑話,但依舊無法平息各界批評。

事實上,這已不是杜特蒂首次拿「強暴」開玩笑,《CNN》報導中提到,杜特蒂去年競選總統期間,曾經提及在他還是納卯市市長時,一名澳洲女傳教士漢米爾(Jacqueline Hamill)入獄傳教,卻慘遭多名囚犯輪暴,當時杜特蒂用戲謔的語氣表示,「我很生氣她被強暴,這是一回事,但她這麼漂亮,我想至少也要市長先上啊!」當時此話也引起大眾議論。

杜特蒂事後表示,他對於最近的發言感到抱歉,他並非有不尊重女性和那些暴行受害者之意,「有時候我的嘴可以變得更好」。馬拉維市是民答那峨島上南拉瑙省的省會城市,人口大約有20多萬。此次戒嚴是為了防止當地伊斯蘭激進份子與武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聯手作亂,目前馬拉維市已停電,主要進出道路已被封鎖,市民被要求留在家中。

▼杜特地為失言風波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