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團體發動公投 遭酸:就算投贏出來的法也違憲啊

▲反同團體抗議釋憲結果。(圖/記者楊佩琪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大法官昨天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且相關單位應在2年內研擬修法;不過,反同團體則表達強烈抗議,痛批「司法已死」,且不排除要發動全民公投。對此,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在「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專提醒,「就算投贏了,出來的法也違憲啊。」

大法官昨天下午4點公布,指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人民平等權的保障,而法務部應在2年內研擬修法,若立法機關未能在期限內完成修法,期限後同志就能憑著大法官解釋直接結婚。

對於此結果,反同團體大為不滿,並在司法院外高喊「釋憲無效」、「程序不公」、「自導自演葬送司法公正」等口號,且不排除發動全民公投。

不過,周偉航則在自己經營的「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專指出,「都已經釋憲了,發動反同婚公投的意義是?你們就算投贏了,出來的法也違憲啊,應該要修憲或制憲才對吧?」

此文一發後,吸引同志團體到底下留言,並諷刺的表示「老師你講這麼複雜他們聽不懂」。對於反同欲提出公投,網友在PTT熱烈討論,指出「憲法及解釋文的位階都高於法律,他今天公投什麼啊?」、「建議萌萌公投制憲,我會支持」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