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下流老人 退休準備各年齡規劃大不同

▲該如何做好退休準備?壽險業者建議,不同年齡層有不一樣的關注重點,年紀愈輕就要重視保險保障,年紀愈大則以資產保全及傳承為主。(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希望退休的平均年齡為62歲,但有55%民眾表示退休後會繼續工作。對此現象,究竟該怎麼準備退休規劃?壽險業者建議,選擇保險做為退休計畫時,原則上年紀愈輕就要重視保險保障,年紀愈大則以資產保全及傳承為主,最好趁年輕就要及早展開行動,才能補足退休規劃缺口。

壽險業務員指出,「延後退休」已成趨勢,以國人平均壽命80歲,退休生活達22年,以每月平均2.5萬元的支出來算,加上每年通膨與長壽所需的醫療花費,每個人推估需要上千萬元的基本退休金才足夠,對比目前每個年齡族群其實在支應退休生活的嚴重不足,有相當大的缺口。

第一金人壽表示,民眾其實都已有退休規劃的觀念,只是退休計畫不可能仰賴幾張1、2張保單即可完成,一定是根據不同年齡進行不一樣的配置。基本上若屬40歲中壯年族群,理應重視人身保障;55~65歲左右,則要加強退休生活費用準備和醫療保障,並思考老年後該如何做好資產保全與傳承。

富邦人壽則提醒,做退休規劃應考量通貨膨脹及退休後的各種臨時性醫療支出,以免辛苦累積的財富遭侵蝕,壓縮退休金運用空間。在年輕時逐步填補醫療、手術、癌症和殘廢等保障缺口,以避免老後因健康問題產生醫療花費吃掉退休老本;若還有預算,更要保增額壽險、利變壽險來強化規避通膨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