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殺金正恩的兇手影片曝光! 北韓:美韓策劃的恐攻

▲暗殺金正恩的嫌犯為現年46歲的平壤市人金聖一(音譯)。(圖/翻攝自北韓《我們民族之間》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政府20日公布一名企圖暗殺金正恩的嫌犯影片,聲稱這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南韓國家情報院對最高領導人的「恐怖攻擊」。整段影片長度共23分33秒,揭露密謀當中所準備的工具,舉凡衛星信號接收器和手機等,還提及嫌犯與南韓國情院高達80次的聯繫次數,最後在運送製毒設備時,行跡被海關發現,事件才曝光。

據北韓《我們民族之間》網站所發布的影片顯示,預謀刺殺金正恩的嫌犯為金聖一(音譯),現年46歲的平壤市人,目前在某間大學擔任特殊印刷研究室的職員,在2014年結識了南韓國情院人員,受到大量的洗腦教育。2015年,國情院人員提供金聖一龐大資金、衛星信號接收器與手機,將他遣至北韓,策畫襲擊金正恩

▼金聖一表示2014年6月認識南韓情報院人員。(圖/翻攝自北韓《我們民族之間》網站)

影片長度共23分33秒,內容解釋了事情的始末,除了公布嫌犯長相外,也透露襲擊過程所需的物件,包含衛星信號接收器、手機及製毒設備等。金聖一表示,「在他回到平壤後,南韓情報單位通過手機與衛星信號接收器引導他使用生化物質來攻擊金正恩,聯繫次數高達80次」。去年5月,國情院人員意圖闖過北韓新義州的海關給金聖一製毒設備時,被海關識破,整起事件才曝光。

北韓國家保衛省發言人5日表示,這是對北韓領導人最大的「恐怖主義犯罪」,並稱這起事件為南韓與美國一同密謀的。北韓媒體曾報導國安部發表之聲明,若以CIA的行動來說,生化物質包含放射性物質與奈米毒物。這類攻擊是不需要觸碰到目標的最好方式。

▼北韓《我們民族之間》網站公布嫌犯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