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害怕長大反而愛上的食物 網友都激推「這些」!

▲豆腐乳。(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對「吃」都有不同的偏好,有些東西明明小時後超害怕,但是隨著年齡漸漸長大,反而就愛上了那個味道。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小時候完全不敢吃豆腐乳,但是長大後卻超愛,詢問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很多食物小孩不愛吃,但是大人卻很愛,像是豆腐乳、青椒、茄子甚至是苦瓜,有沒有這類食物的訓練味覺的改變?」自己從小一點都不敢吃豆腐乳,長大卻深深愛上,明明是一樣的東西,為什麼長大就可以接受了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也頗有同感,許多網友首先想到茄子、秋葵、香菜、苦瓜等,也有其他網友說,「鮑魚吧,小時候看覺得形狀很噁心」、「生魚片」、「小時候不敢吃青椒,現在超愛烤青椒」、「蔥、蒜吧,小時候都挑掉,蒜味太重的會討厭,現在超愛」、「小時候覺得薑母鴨好辣不敢吃,現在到了冬天就好想吃」。

也有網友表示,不管從小到大都還是害怕,「國小吃茄子在全班面前爆吐,長大後有陰影不敢吃」、「從小飲食習慣也有關,看過中年人不吃青椒、茄子、胡蘿蔔..」、「蔥、茼蒿、韭黃味道太重,爸媽都說超好吃,但是到現在還是不敢吃」、「從小就不愛吃青菜」。

▲茄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