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奕含過世 出版社最新聲明:盼她承受的深沉黑暗能被理解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6歲才女作家林奕含27日傳出死訊,出版社「游擊文化」隨即轉發家屬聲明,未料引起軒然大波。為此,游擊文化28日下午發出聲明強調,聲明內容確實是林的父母所寫,只是事發過於急切,相關措辭和文字可能不夠精準。

事發後不久,林奕含被證實是上吊自殺,而她留下唯一的作品《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不僅成為最後遺作,連出版社稍早代為貼出的聲明也證實:書中的4位主角思琪、曉奇、怡婷等人,其實都是以林奕含自身過往的痛苦經歷改編,只是她為了保護家人,才選擇將這些深沉痛楚由書中人物代為陳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擊文化臉書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游擊文化粉專在今天早上轉發的聲明,是出版社方面為了避免當下各方揣測所造成的不安與混亂,受奕含父母所託,協助轉發。聲明內容確實是父母所寫,只是事發過於急切,相關的措辭或許不夠精確。面對外界湧入的關心,奕含父母希望我們協助代為澄清:他們的聲明不是要求大家向任何個人究責,也並非想追求銷量,而是希望透過有人持續閱讀本書,能夠使奕含所承受的深沉黑暗被理解,也使社會上有更多力量來保護「房思琪」們。

作為出版社,我們想要提醒各位的是,即使本書是真人真事改編,也請不要輕率將作品內容和作者經歷百分之百畫上等號,這是對於作品和作者本身的必要尊重。願意閱讀的朋友請實際花時間去感受和理解,不要做過多的臆測和推論,留給親友們一些時間和空間整理心情、處理後續。

也因此盼請媒體記者及關心此事的朋友理解,我們沒有辦法回答任何問題。奕含的家人已經表達婉拒受訪,而身為出版社的我們,即使和奕含共同經歷了出版的旅程,也終究無法代替她說話。

游擊文化 2017.04.28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