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堂表兄弟姊妹做愛能抗心臟病? 「APOC3基因」是關鍵

▲做愛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現代的時空背景下來看「近親婚姻」,是極具爭議、且被認為是種亂倫禁忌,有些國家的法律甚至禁止通婚,以防孕育不健康的下一代。不過巴基斯坦有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與堂表兄弟姊妹做愛,竟然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科學家在巴基斯坦一個靠海的小漁村進行研究,因為村民流行與表兄弟姊妹通婚。結果他們發現,當地超過1800位居民都沒有「APOC3」基因,而這種基因會控制新陳代謝與脂蛋白,和心臟病大有關聯。

科學家表示,這些少了「APOC3」基因的村民,不會有像一般人吃高熱量食物,而產生血漿甘油三酸酯的狀況,同時三酸甘油酯的程度也不高,這意味著他們罹患心臟的機率較低。

▲當地村民流行和表兄弟姊妹通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研究人員沙辛(Danish Saleheen)指出,這個漁村的村民透過近親通婚,洗去了「APOC3」基因,因此罹患心臟疾病的情況也大幅減少

近親結婚容易孕育不健康的下一代,基於優生學及倫常觀念的考慮,法律上限制血緣相近的親屬結婚,我國民法親屬篇在民國74年6月5日修正施行後,修正為四親等以內的姨表或姑表兄弟姊妹不可以結婚,但六親等或八親等的表兄弟姊妹,因血緣較遠,仍然可以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