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現中國史上最大金礦 備案金金屬量高達382噸

▲山東省又發現一個世界級金礦床,備案金金屬量高達382.58噸,可望成為中國史上最大金礦。(圖/示意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產金第一大省山東省又發現一個世界級的巨型單體金礦床,由山東黃金集團探獲的「三山島礦區西嶺金礦」,目前已備案金金屬量382.58噸,預計勘探結束後,可提交金資源量550噸以上,有望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金礦

膠西北萊州-招遠地區是中國最重要的金礦集中區,也是國家級整裝勘查區,其黃金儲量和黃金產量均居全國首位,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礦富集區。而此次發現的金礦其該礦床礦體走向長度超過2000公尺,單礦體局部厚度67公尺,目前已探獲黃金金屬量382.58噸。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其勘探階段通過鉆孔加密施工,預計2年後可累計提交金資源量550噸以上,潛在經濟價值可達人民幣1500多億元,將成為中國有記載以來,黃金史上最大的單體金礦床。若按生產規模10000噸/日計算,可連續滿負荷生產40年

據了解,萊州目前已探明100噸以上的特大型礦產地還有3個:分別為萊州市朱郭李家礦區金礦、萊州市焦家深部礦區金礦,以及萊州市新立村礦區深部與外圍金礦。萊州三山島礦區西嶺金礦的這一重大發現,使煙台由此成全中國領先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礦儲藏地,一舉為全球知名的「大金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