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每天「搖」50下 目標想用63斤鐵圈寫金氏紀錄

▲男子原本只想練腹肌,現在每天至少要「搖」50下。(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西部的連城縣有位被民眾稱為「健身奇人」的黃先生,他天深運動細胞好,成家之後更是癡迷武術跟健身。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會把自己當葉問,打木人樁、練鐵沙掌,以及許多肌耐力鍛鍊,除此之外還會拿著重逾50斤的鐵圈,狂搖至少50下,目標在一年後想要在金氏世界紀錄搖出200下好成績。

黃先生說,他熱愛鍛鍊身體,除了武術還有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多項激勵鍛鍊,自己加了科學方法,買來中醫書籍自學研究保健知識,也會引用自製藥酒紓解身體疲勞。初次接觸「呼拉鐵圈」是他在前年時,因為過年一次大吃大喝,導致自己肚腩纏身,於是下定決心鍛鍊腹肌。

恰巧看見村莊一位女孩能夠一氣轉起10個呼拉圈,讓他萌發了呼拉圈念頭。一開始他只能用塑膠材質的,而且一下都不能完成,後來才漸漸找到要訣,不過他認為太輕的負重根本沒有效果,於是決定用鍍鋅的「自來水管」自製成4斤重的呼拉鐵圈。即使鐵圈砸下來的時候,總是讓腳趾瘀青,不過他卻越搖越上癮,肚皮在一年後確實也小了一圈,神奇的是自己的腸胃痛也不藥而癒。

後來他就開始製作出20斤、30斤、40斤,突破層層關卡後,現在已經能輕鬆轉起53斤、63斤的重量。他說,雖然這種「重量級」的呼拉鐵圈確實不好練,但他卻想在一年之內把63斤的呼拉圈從10下練到200下,目標就是要用「呼拉鐵腰」寫下自己的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