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癡漢「跳軌」逃跑 1個月6起警視廳完全抓不到人!

▲池袋一名癡漢跳軌逃跑,警察抓不到人。(圖/翻攝ANN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地鐵自3月中至今已發生6起癡漢(痴漢)性騷擾後「跳下月台」沿著鐵軌逃跑的事件,導致多班電車停駛,影響到20多萬人。由於事件多次影響上班族通勤,且癡漢又都沒被抓到,目前東京警視廳高度重視此案,將會加強調查力道,並和地鐵站合作,防止癡漢再度逃跑。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JR總武線兩國站13日上午發生癡漢事件,一名穿著深藍色夾克的男子疑似偷摸2名中學女生的胸部以後,大喊一聲「不是我!」便直接跳下月台,在鐵軌跑了50公尺左右,翻過防護網逃走。

類似的逃跑事件在3、4月間共發生6起,最近的一次事件17日上午發生在埼京線的新宿站,一名男子疑似偷摸同車20歲女性的屁股,被女方逮個正著,但在等待警方前來的時候,男子卻突然跳下月台逃逸,導致多個線路的電車停駛,影響約2萬7000人。

▼埼京線又一名癡漢跳軌逃亡,影響電車通行。(圖/翻攝ANN新聞)

由於事件經常發生在通勤時間,每次都會影響到上萬上班族工作,所以東京有許多民眾都非常憤怒,要求警視廳快點抓到歹徒,或者是希望地鐵站採取措施,讓癡漢難以輕易跳下月台逃亡,影響電車通行。

癡漢電車大逃亡的事件其實在日本不是初次發生,2001年在千代田區的御茶水車站,就有一名癡漢在逃跑的時候掉入神田川死亡,2003年也有一名男子在台東區的上野站被進站的電車輾死。JR東日本的相關負責人表示,跳下月台、闖入鐵軌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在東京班次多的地方,如果乘客看見有人踏入軌道,要馬上按下緊急按鈕,讓車子停下!

不過也有人懷疑逃跑的男子不一定就是癡漢,說不定是被人誤會,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才會賣命逃亡。日本「全國痴漢冤罪聯合辯護團」的律師秋山賢三指出,電車上相當擁擠,有的人可能是被誤認,或被冤枉,但不管哪一種情況,都不應該逃跑,更不能跳下月台,「如果你不是癡漢,你更應該留下來,正直的說出真相!

▼癡漢跳軌逃跑事件1個月已經發生6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