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過哥哥金正恩給的鮮花 「紅色公主」金與正伸手掌權

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是已故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四女。(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近日頻頻出現在官方活動中,並扮演重要角色。根據韓媒報導,金與正可能要藉此契機滲透權力,成為名副其實的核心人物,據一位脫北者的消息表指出,現在只要金與正一出現,所有的幹部都會全部起立。

據《韓聯社》報導,在北韓召開最高人民會議前一天,金與正一同與代議員參拜萬壽台,並獻花給金日成與金正日銅像,據了解,這是金與正時隔9個月首次露面,上次現身是在去年6月29日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的活動,在這之後,各大活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據報導,在黎明大街竣工典禮上,金與正不僅出現在典禮上,還接過金正恩給的鮮花,並對貼身保衛的中將直接給一些指示。對此,有分析認為,金與正在活動上不僅掌管活動的禮儀工作,也負責哥哥的安保,都顯示她在政權上有提升的現象。

105年的太陽節上,也可以看到她與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一起站在金正恩的身旁,在閱兵儀式開始時,迅速的拿出閱兵儀式安排手冊給金正恩看。活動結束後,金與正緊隨金正恩的腳部移動,也與一旁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私語一下子。

對於這些行為,就有南韓專家認為,金與正在哥哥執政五周年之際,想要藉這些機會讓大家知道他的存在。據報導內容指出,南韓國情院消息表示,金與正會在會議上去懲罰幹部的小失誤,疑似濫用權力。一位研究北韓的教授也在一篇文章說道,做為金正恩的妹妹,如今也漸漸伸出掌控的手掌。

2015年1月,北韓媒體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的正式職稱稱呼金與正。此後,金與正也多次陪同金正恩參加重要的官方活動。一位資深的叛逃者表示,金與正現在出席重要活動時,在場官員都會很緊張。

有北韓消息人士表示,金與正從2013年開始正式擔任金正恩的秘書。(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