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2少年相挺搶K他命 20歲男黑吃黑嗆「這局我來操盤」

▲林嫌找來兩名少年情義相挺,黑吃黑搶毒品。(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分局先前接獲25歲蔡姓男子報案,稱開車到信義區永春高中附近時迷路,向路人問路竟遭搶走財物,沒想到員警到場後,蔡男卻又支支吾吾、慌張地開車離去,員警認為有異狀便組成專案小組追緝。經數個月蒐證,發現整起事件竟是「黑吃黑」,並將20歲林姓嫌犯及情義相挺的18歲楊、孔姓男子3人查緝到案。

經警方調查,發現蔡男為在網路兜售毒品的販毒集團,當時林嫌與蔡男議價後相約在永春高中公車站牌交易,但林嫌卻開始預謀搶奪毒品,並邀楊、孔姓等少年到場把風、接應,除了先行到超商購買口罩遮蓋機車車牌,還在臉書po出「放手一搏,最後一次機會」、「這局我來操盤,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等語,隨後到場後見到只有蔡男,便藉著要驗貨要他上車,同時搶走蔡男持有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現金5000元等物,3人接著分乘2部機車逃逸,並透過綽號「順子」之男子轉賣變現,沒想到「順子」取走毒品後竟失聯。

楊、孔姓少年向警方供稱,坦承知道林嫌的搶奪計畫,他們都是因義氣相挺才會鋌而走險。而蔡男到場後,堅持否認有販毒之不法犯行,他只是代替友人轉交物品,他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卻反遭搶奪個人財物,「真的很倒霉」。全案經專案小組蒐證完備,警詢後分別將林、楊、孔嫌等3人依刑法搶奪罪、蔡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毒品來源。

▼林嫌出手前還在臉書po文。(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