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川普時代!」 美司法部長:會嚴懲非法移民

▲塞森特別在美墨邊界表示偷渡是重罪。(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11日宣布,將會結束歐巴馬政府時期的鬆散的「catch and release」政策,未來如果在邊境逮捕非法移民不會再簡單放過,並且視為重罪審理,也將增加移民法官的人數,加速審理相關案件,「這是給偷渡者的警告,現在是川普的時代了。」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塞森11日到亞利桑那州的諾加利斯(Nogales),特別在這個美墨邊境的地區宣布,未來對於非法移民,政府的態度會「硬起來(get tough)」,已經向全美的檢察官宣布要對加強移民的執法,尤其針對些走私、無證件、冒用身分或拒絕被捕的人,並且優先審視比較嚴重的狀況,例如有犯罪紀錄、黑道背景、驅逐出境前科的人。

他提到過去在「catch and release」政策下,偷渡只是輕微的罪行,但現在開始,容忍放縱的政策已經結束,只要是非法入境或者是有多次偷渡紀錄,都會被視為重罪,受到嚴厲懲罰,這是給那些還試圖要非法進入美國的人一個警告,現在是新的時代了,是川普的時代。」

▲塞森表示已經是川普的時代,不再容忍偷渡。(圖/路透社)

以往歐巴馬政府的「catch and release」政策中,被抓到的非法移民可以在等待聽證會期間得到自由,而且審理過程冗長,最長可以拖到好幾年,許多人會趁著這個期間結婚生子,藉由親人關係成為合法公民。

塞森提到,「在亞利桑那州有很多誠實生活的居民,卻受到邊界的跨國黑幫或國際販毒集團暴力威脅」,政府移民管制的目的就是要保護這些國民,在今年年底於會增加50位移民法官,明年再增加75位來加速現在冗長的審理和等待開庭的過程。他還讚揚自從川普上任以來,調查數字顯示非法已經偷渡減少了很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