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24、南部30度又是艷陽天 週五冷空氣+鋒面夾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9)日各地雲量稍微增加,東部及山區有短暫降雨,西部還是能見到陽光,因此,除了中南部可達28到30度,其他地區都稍微降溫,約24到26度;不過,清晨感受依然偏涼,中部以北來到16到18度。

▲儘管雲量增多,西部還是能見到陽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中、高層雲系從西南側移入,挾帶的水氣少,並未造成降雨,但不如昨日晴朗,不過仍舊穩定,僅東部偶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週五下午有鋒面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南部山區雨勢較大,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率,較強的冷空氣也隨之南下,氣溫急遽下降,直到週六下午才會轉乾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週六晚到週日清晨會降到最低溫,白天則會有日照略為回升,但入夜後輻射冷卻很強,下週一清晨,空曠、靜風的地區甚至會降到更低溫;下週一白天到下週三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這波冷空氣預測目前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但能否跨過「強烈大陸冷氣團」門檻,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