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狂鐵粉過世 捐100萬日圓給吉祥物「彥根喵」

▲彥根喵的超級粉絲荻野惠子將遺產100萬日圓捐給滋賀縣拚觀光。(圖/翻攝自ひこにゃん粉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縣市最廣為台灣人熟知的吉祥物莫過於「熊本熊」,不過,東京一名65歲的婦人是死忠的「彥根喵」粉絲,日前過世時還留下遺囑要求將100萬日圓(約台幣27萬)遺產捐給彥根喵。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65歲的荻野惠子自「彥根喵」2007年登場以來就相當喜愛這個角色,雖然她與家人住在東京,但每當彥根喵在滋賀縣有活動時,她都會排除萬難前往參與,堪稱是超忠實粉絲。

▲▼彥根喵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有許多與熊本熊的合照。(圖/翻攝自ひこにゃん粉專、記者羅仁豪攝)

然而,荻野惠子日前去世,生前她囑咐家人要將100萬日圓的遺產捐給滋賀縣,希望對該縣市的觀光宣傳有所幫助。對此,滋賀縣官方表示,會將荻野惠子的捐贈用在2018年的城市旅遊相關預算上,同時也感謝她對彥根喵的熱愛。

據《維基百科》介紹,彥根喵是滋賀縣官方為了慶祝彥根城築城400年所設計的吉祥物,是一隻通體白白胖胖的三頭身貓咪,頭上還戴著象徵彥根藩第一代藩主井伊直政的頭盔,也是日本各縣市中頗具名氣的吉祥物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